有人动态

首页 >> 有人动态 >>  公告声明

喜获 2021BRICS金砖国家(印度)可持续发展目标解决方案竞赛优质教育组别亚军
时间:2021-09-14 10:02:00 | 浏览:


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

喜获 2021BRICS金砖国家(印度)可持续发展目标解决方案竞赛优质教育组别亚军


为共同抑制新冠疫情带来的风险,宣传金砖国家成功实践经验,帮助金砖国家应对可持续发展相关挑战,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推动金砖国家及世界经济恢复和发展。在2021年印度作为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期间,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印度)理事会、印度工商联合会(FICCI)于4月举办2021年金砖国家(印度)可持续发展目标解决方案竞赛。该竞赛旨在表彰金砖国家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所做的努力,特别是通过创新解决方案,将有助于在可持续发展目标领域交流知识、最佳实践和创新解决方案。同时,它还将促进金砖国家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而加强经济合作。




图为:获奖证书
(为视障者的图片描述:BRICS金砖可持续发展目标解决大赛2021年-优质教育组别
 亚军证书 - 颁给 “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 中国视障学生生命全程教育支持项目”)



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金砖平台中方数字经济小组、中国互联网协会的组织和指导下,申报项目《中国视障学生生命全程教育支持项目》获得“优质教育(可持续发展目标4)亚军。


该项目在中国政府增加财力、建立教育质量评估体系,全面推进残障融合教育,“决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的背景下启动,是中国第一个支持视障学生生命全程的教育支持项目。项目吸收国际残障多学科、跨学科的建设,和中国视障社群及家长的实践经验,开展0-6岁早期视障儿童的家长赋能和区域网络支持建设;6-18岁视障儿童和青少年自主生活能力的提升;以及视障学生高等教育转衔期,包括独立行动、辅助技术设备、残障意识、性教育、社会交往、大学生活准备、包容性校园活动设计、职业规划、领导力等方面在内的一系列沉浸式训练和相关支持,促进视障学生获得更平等、个别化和高质量的教育。截止至2020年末,该项目已为600多名家长举办在线和现场家长培训讲习班,孵化支持三个区域视障家长网络,惠及52名视障大学生,拥有300多名志愿者和10余个合作伙伴。项目的大多数导师和工作人员都是视障人士或视障学生家长,并建立“金盲杖”和“EYE加倍”两个专业品牌。


本年度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目标解决方案竞赛框架下共设置7类创新方案或项目,包括:零饥饿(可持续发展目标2);良好健康与福祉(可持续发展目标3);优质教育(可持续发展目标4);性别平等(可持续发展目标 5);清洁饮水和卫生(可持续发展目标6);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目标7);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可持续发展目标9)。


竞赛评审标准根据申请者提供的有关项目/解决方案,在相关性、方法、效率、可持续发展、协作、独特性和可扩展性等5个方面进行评估,历时五个月,最终在每个范畴选出1名冠军和2名亚军。获奖项目/解决方案将在其他金砖国家的推广。


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11月,隶属于一加一残障公益集团,认定为慈善组织,聚焦残障发展、公益协作和公众教育等三大业务板块,致力于推动中国残障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在中国残障事业转型期以社群培育者、支持者和领军者为己任,成为促进困难群体发展与社会融合,最具引力、推力和的基金会。

Copyright © 2016-2022 By One Plus On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1839号 技术支持:创世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