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档案

首页 >> 有人档案 >>  理事会

第二届理事会



理事长  解岩

一加一残障公益集团创始人,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创始人,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残库发起人,残障观察丛书主编,中共党员,肢体障碍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曾任某科技集团大客户总经理。2001年罹患骨癌致残,2006年创办一加一,中国首位引入残障自助组织(DPO)的模式进行本土实践并发展的残障领袖。

长期致力于公众教育、残障研究、残障社群及DPO的培育,推动中国残障事业的发展与改革。曾主持多项国际和国内残障权益保障和发展项目,编写中国第一份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中国实施情况的民间报告,编写出版2014-2015/2016/2017/2018年度《中国残障观察报告》等著作。




副理事长  郑莹

资深公益人,负责残障融合战略和课程研发。

曾任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加拿大城市联合会、儿童乐益会(中国)、美中教育机构等国际组织,具有丰富的国际发展、非营利组织管理、儿童和青少年发展、性别平等、残障融合和项目管理等跨领域的研究和实务经验。






理事  蔡聪

一加一残障公益集团合伙人,历程社发起人,低视力

联合国残障平等意识培训引导师,国际残障联盟认证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培训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战略与目标培训师,哈佛大学法学院残障事业发展项目培训师,非视觉摄影培训师。

2010年加入一加一,主编中国残障社群第一本自媒体读物《有人杂志》。参与撰写的文章与著作包括:《看不见的权利—一本给视障人的手册》、《残库2012—十个人与残障的故事》、《2008-2012印刷媒体报导残障的观察报告》、《残库2015—十个女性与残障的故事》等。


事  傅高山

一加一残障公益集团合伙人,北京其实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职得发起人,信息无障碍专家,低视力。

他所带领的数据标注团队在上海、深圳、西安和北京等四地建立职场,全职残障员工超过50人,为企业提供AI大数据处理服务、呼叫中心、信息无障碍、企业残障用工评鉴咨询等专业服务。

他在残障者新职业研发、企业残障用工支持、信息无障碍、残障多元融合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理事兼秘书长  李冰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 综合部部长

融合中国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网络 创始理事

一加一残障公益集团 合规总监

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家委会副会长

心智障碍者家长






第二届监事会


事长  唐涛

上海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上海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学院副院长,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发起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肢体障碍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后获得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硕士学位,先后从业于配音演员、电台主持、外企管理、金融公司销售总监等。







监事  辛钧辉

大学本科,广东德纳律师事务所 律师,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 理事,中共党员,“残障法cool”助残公益法律服务团队发起人,肢体障碍

拥有丰富的法律事务经验,主要业务领域为劳动争议、行政法律事务及社会组织法律服务等,处理过大量诉讼案件和非诉讼法律事务,作风严谨,具有强烈的责任心。长期致力于为残障人士进行普法宣传、法律咨询、代理援助等服务。





监事  张慧

大学本科,社会工作专业,手语翻译,听力障碍,现就职于浦东新区残疾人党群服务中心策划部

曾先后在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群工处、组联维权处负责残疾人助理员培训、内务、档案管理);恩士迅有限公司(花旗银行数据营运中心助理负责报关、AML、SCAN);上海知了公益文化传播中心(出纳、行政、人事、总干事)任职。

一直致力于残障公益事业,在听障社群的发展与文化、手语研究和翻译、残障活动设计等多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Copyright © 2016-2022 By One Plus On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1839号 技术支持:创世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