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档案

首页 >> 有人档案 >>  有人说

我们很幸运,有人在身边

有人很幸运,我们在身边


在凌晨四点二十分的时候醒来,天色还有点黑,微弱的光,照亮脸庞。这是无数个稀疏平常的日子,天气依然炎热,有隐约的鸟叫,有一刹那的茫然,有微微的恐惧,随即便清醒。因为专注,有时忘了光阴的飞逝。“真正懂得万事万物的因果,才能内心明亮,知道如何取舍自己的思想、行为和语言”。

47年前的今天,在新疆阿勒泰建设兵团的傍晚时分,我来到人间。有时,我在想,如果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诞生、选择母亲、选择国家,那么,我会如何选择?


这是无解的题,所以我大部分时候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小部分时候风花雪月,自唉自怜,就这样半世人生。


在病痛、动荡、野心、骄傲、欲望、虚荣中度过
也在梦想、执着、坚毅、情感、勇气和觉知中度过
就这样,今天的我,有了另外一个身份——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 理事长

有人,这两个字,或许是我们茶余饭后,耳语嘴角出现频率最高的字眼儿。泱泱大国,我们最富有的就是——有人。


有人付出、有人得到、有人成功、有人失败、有人得瑟、有人矫情、有人一生努力、有人失而复得、有人健全、有人残障、有人用一生去践行一份责任——公益。


我们是有人,有人是我们.。因为,“理事长”这个词对于我们有人来说,它不是某个人的,而是我们一群人的!


有这样一群人,一群残障人,夜以继日,殚精竭虑,用所有的心力、能力、智慧、勇气在做着一件并不容易的事。不是没有气馁,不是没有失落,而是一份责任——舍我弃谁的责任,在这片我们深爱的土地上深耕发芽!


我很幸运,身边有人,有人也很幸运,身边有我!
我们所有的努力是:为了找到更多的有人,从而帮助更多的有人!

有人的使命是:找到有人、帮助有人、成全有人,从而成为更好的——有人!


“择其所爱,爱其所择”,前四个字是前半生,后四个字便是余下的岁月,用这段话,献给——有人!

Copyright © 2016-2022 By One Plus On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1839号 技术支持:创世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