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动态

首页 >> 有人动态 >>  新闻资讯

【残修之旅】蔡聪:让社会听到残障人的需求和呼声
时间:2018-11-02 17:42:17 | 浏览:

蔡聪:让社会听到残障人的需求和呼声

 

来源:中国网

11月1日,“残障人士全面性教育挑战与实践策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国际助残联盟(法国)北京代表处、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等代表参加。

国际助残联盟(法国)北京代表处国家代表Cyril Poulopoulos致词。中国网记者赵超摄

 

国际助残联盟(法国)北京代表处国家代表Cyril Poulopoulos在致词中提到,在合作伙伴的支持下,联盟开始了“全面性教育”的项目,该项目的一大创举就是让性领域和残障领域的专家共同进行合作,旨在让对残障者的全面性教育更好进行下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社会及人文科学项目官员Frederick Russell-Rivoallan致词。中国网记者赵超摄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社会及人文科学项目官员Frederick Russell-Rivoallan在致词中说,每个人都应享有身心健康和社会福祉的同等权利。“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呼吁“不让一个人掉队”,但许多残障人士在获取与性相关的信息和服务时,仍面临巨大的障碍。全面性教育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健康教育战略重要的内容之一,为了支持全面性教育在各国的推行,我们作出了很多努力,提出了全面的内容框架和实施策略。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项目官员高山俊健致词。中国网记者赵超摄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项目官员高山俊健希望每一个残障年轻人都能得到性与生殖健康的帮助。“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也与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共同成立了小组,旨在给残障年轻人提供一个讨论的机会和平台,支持残障人性与生殖的需求。”高山俊健表示。

与会嘉宾在会场进行讨论。中国网记者赵超摄

 

研讨会发布了《中国残障儿童与青年的性相关知识、态度与行为报告》。与会嘉宾还围绕中国残障儿重与青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实践推进成果进行了讨论,从家庭支持、学校教育、机构服务等三方面,就推进中国残障儿童与青少年全面性教育的经验和挑战进行了探讨,同时还对《国际性教育技术指导纲要》中国本土化过程中残障议题等提出了建议。

一加一残障人公益集团合伙人、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理事、残障项目总监蔡聪主持研讨会。中国网记者赵超摄

 

蔡聪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本次研讨会最主要的意义,是希望社会能听到来自残障人群的需求和呼声。“联合国发布的《残疾人权利公约》于2008年正式生效,距今正好十年。过去十年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比较笼统,我们需要探讨的是,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我们如何提供精细化的服务,方方面面如何做到更精准更有效,真正实现残障人士的权利。”蔡聪说。

蔡聪希望正如“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所说的一样,没有一个残障人士会被落下。“我们要让大家听到残障人的呼声,不落下一个残障同胞。”蔡聪说。

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11月,由一加一残障工作网络及其创始人解岩、唐涛共同发起,是经上海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现已被认定为慈善组织。在延续中国残障事业转型期的记录者、支持者和倡导者的基础之上,有人基金会将焦点从残障社群扩大到困难群体,致力于推动困难群体的可持续发展。

Copyright © 2016-2022 By One Plus On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1839号 技术支持:创世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