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档案

首页 >> 有人档案 >>  大事记 >>  2018

2018年

1月21日,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联合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声波残障社会服务中心举办的第一届金盲杖视障奇葩训练营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开营。15位营员分别是来自南京、武汉等全国8个城市的视障大学生,通过为期四天的训练,他们将学会在外独立出行。  

3月18日,蔡聪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的聘请担任“青年创客对话”挑战赛的导师。

3月,基金会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合作并资助,《残障观察丛书》的第一本出版物《中国残障观察报告2016》正式出版。

4月2日,蔡聪受邀出席水立方“第三届特殊青少年发展论坛”并做主旨发言。

5月20日,基金会与小米公司联合出品的助残日广告上线,网络传播超千万,打破了主流社会对残障怜悯、同情的印象,强调了残障人的能力。

7月10日,蔡聪受邀在西安市启智学校举办的特殊奥林匹克家庭论坛上,为家长伙伴培训残障平等基础意识。

7月28日,“破茧工程”支持中国残障女性发展的公益项目在沪举行启动仪式。该工程致力于残障女性的健康、文化教育、就业、经济等问题,协同无数残障女性共同蝶变,成就全新的人生篇章,搭建一个富有实效、与残障女性互动互联的公益平台。

7月-10月,在国际助残联盟(法国)北京代表处与基金会的共同资助下,在全国范围内支持了13家残障人自组织以及11位残障个人在地开展主题为残障与性的小额资助活动,使残障与性教育议题有了更广泛的传播。

8月6-13日,基金会与小米科技达成定向捐赠合作,在天津体育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开展 “金盲杖视障大学生预科班” 支持21部最新款小米手机,供其培训使用。  

8月13-18日蔡聪受邀为宁夏、甘肃、青海等西北地区的家长组织进行《公约历程》残障平等基础意识的培训。

8月27-30日,蔡聪受邀担任香港大学中国法中心公益法研修班讲师,为与会的法律学生讲解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的核心概念和中国实践。

8月31日,蔡聪受邀出席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十周年纪念会,并发言。

9月,基金会出品反映智障者社会融合的视频短片《很多事还没开始就有了限制》获得“中国公益映像节”入围奖。

9月25-28日,《公约历程》残障平等基础意识认证培训首次在长沙举办。该认证由哈佛大学法学院与基金会共同开发合作完成。

9月14日,唐涛理事长作为上海残联的代表赴京出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本届大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代表出席。

9月、10月,蔡聪分别应邀在北京、石家庄为“金种子”脊髓损伤者培训残障平等基础意识。

11月1日,在残障人士全面性教育挑战与实践策略研讨会上,促进残障青年性与生殖健康倡导网络正式成立。

11月,残障发声月期间,在国际助残联盟(法国)北京代表处与基金会的共同资助下,首次资助了15家大学社团在校开展了残障与性教育全国观影会及征文活动。

12月2日,项目官员马薇应邀出席由基金会资助的北京残障女子图鉴画册发布会&残障女性肖像展,并在发布会上致辞。

12月3日蔡聪受邀出席由联合国驻华系统主办的2018国际残障者日·中国残障政策对话,并担任主持。

12月3日,由基金会出品,九野乐队协作,身体诗歌工作坊全体成员创作的国内第一首残障人士身体歌曲《世界有我们不同》MV在2018国际残障者日·中国残障政策对话活动现场发布。

12月7日,蔡聪作为受邀嘉宾出席特奥东亚区与华东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特殊奥林匹克论坛。

12月22日,蔡聪作序的新书《他们:九位残障者的故事》,在第十二届中国残疾人发展论坛“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上正式发布。该书由深圳大学公益与残障研究院主持撰写。

12月,基金会出品了《从不可能到不设限——企业残障融合用工手册》、《从不可能到不一样——DPO领导力手册(第一版)》、《从面对面到肩并肩——残障谈判与倡导手册》,为指导与培养残障人士就业,残障DPO发展,填补了国内的空白。

Copyright © 2016-2022 By One Plus On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1839号 技术支持:创世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