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档案

首页 >> 有人档案 >>  大事记 >>  2016-2017

2017年

12月28日,“2017年度中国残障十大权利”事件在北京发布。本次发布预示着该事件顺利完成从集团过渡到基金会支持的工作交接。

12月27-28日,在基金会的支持下,第一次将“身体诗歌”的培训引入残障领域,期间完成诗歌创作17首,歌曲1首。该工作坊得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媒介传播与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九野乐队等机构的专业支持。

12月22日,在基金会办公室,召开了“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议”。会议在总结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确立并制定了今后发展的规划。

12月9-10日,在基金会资助下,第一届“中国心智障碍十大权利事件” 评选和发布会,在中国人名大学法学院举行。本次评选是国内心智障碍领域权利事件评选的第一次。

12月3-8日,每两年一届的“残障青年领袖训练营”在上海举办。本年度项目的开展,预示着该活动正式由集团移交至基金会承接执行。

11月残障发声月期间,残障项目总监蔡聪,开启全国高校“有人有趣有人曰”主题巡回演讲活动,这是基金会第一次进入校园进行残障公众教育。

11月27-28日,其实咨询、美仕信通与哈佛大学法学院HPOD、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合作举办“企业融合社会责任工作坊”,该活动由基金会主办。

11月7日,残障项目总监蔡聪,为锤子手机录制无障碍评测体验视频,通过语音朗读软件使用手机的示范,展示视障人士使用电子数码设备的真实状况。

11月,残障项目总监蔡聪与北京外企服务总公司FESCO合作拍摄残障人多元就业广告,以倡导残障人士同样需要平等参与就业的机会。

11月,有人基金会成立了第一个专项基金--和平之声专项基金。该专项基金将以帮助弱势及困难群体,传播社会正能量和公益大爱,为普通百姓提供专业的艺术舞台和展示机会为宗旨。

11月残障发声月,本年度主题活动为观影,《有人》杂志线上同步刊载影评文章,号召大家替换残障发声月的LOGO。

9月7-9日,“99公益日”期间,基金会联合FT中文网,线上同步发起”金盲杖奇葩成长营计划“项目众筹,这也是基金会首次尝试与媒体进行筹款合作。

9月6日,“2017尼克胡哲演讲会”在上海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该演讲会由基金会主办。

8月26日,网络剧《女神与女神经》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剧由基金会监制。

7月10日,旨在支持残障者就业的“伯乐计划”项目,获得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电脑设备等物资捐赠,这是该项目获得的第一笔物资捐赠。

6月3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中国残障与可持续发展论坛蹇联合国中国促进残障人士权益项目结项研讨会》,基金会负责承办“媒体与意识提升分论坛”。

6月24日,有人公益基金会旗下的自媒体《有人》杂志,在2016-2017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暨新媒体门户大会上获得年度”新锐媒体“奖。

5月25日,上海市财政局批准获得2017年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

5月19日,残障项目总监蔡聪受邀参加腾讯视频的《大咖专访》节目录制,与IBM研究院院士浅川智惠子(视障)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让这个世界变成一个无障碍的世界。

4月11日,获得上海凯诘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的物资捐赠,这是基金会自成立以后接受的第一笔物资捐赠。

3月21日,获得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成功之技”项目的资金捐赠,该笔捐赠是基金会成立以后接受的第一笔捐赠。

3月20日,非营利组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获得上海市民政局的批准。

2月25日,有人公益基金会支持北京市展望儿童关爱中心开展了“2017自闭症社会融合教育公益讲座”,开启了有人基金会对心智障碍家长领域资助工作的尝试。

1月27日(农历除夕),网络热播节目爱奇艺《奇葩说》第四季首播,残障项目总监蔡聪入选本季选手,成为2017年度网络红人。蔡聪关于“世界上就不应该有残疾人”的说法一度成为热搜,刷新主流社会对于残障人士的看法和观念,赢得社会一片赞誉。


2016年

8月3日,一加一残障人公益集团召开2016年度第二次合伙人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出资设立基金会的决议》。为基金会的成立注入了资金支持。

11月8日,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经上海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为非公募基金会,并已完成相关注册登记手续,取得《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规定办理完毕慈善组织的认定。






Copyright © 2016-2022 By One Plus On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1839号 技术支持:创世网络